July 9, 2008

心情

从小就很喜欢郑怡这首“心情”,小时候觉得假如心情可以假装真的很不错。长大了常常需要隐藏情绪,假装心情,不管喜欢或不喜欢,不管在职场上或在家里。科学的讲法是情绪管理,是一门高深学问,因为EQ比IQ还重要。最近老大爱发脾气,看书本说这是因为小孩不懂得表达他的情绪,所以乱发脾气。偶尔慢慢和他解释,他同意后会勾手指说:我以后不要乱发脾气。渐渐地他忘了那“同意书”,又重犯故错,又得提醒。难怪古语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心情 词、曲:卢昌明

当他离我而去 外面有太阳 
可是我心中在下雨
当另一个他出现 白云在徘徊 
我的心也在犹豫

当结局出现喜剧 外面在下雨
可是我心中有太阳
当我看着你的眼 她给我温暖
也给我一点点感伤

啊 心情 心情 
我用想像的心情
想像我醉了
使我有雨天的心情 雨天的心情

啊 心情 心情 
我用假装的心情
假装你打电话给我 
使我有晴天的心情 晴天的心情

可不可以用多云的你 
帮助我隐藏自己
可不可以用不同的你 
好让我表现我的心情
我的心 我的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