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 2011

因为爱情

人生走到了某个阶段总会默默地问自己:生命的意义何在?为什么生活汲汲营营,忙碌追求的似乎不是自己想要的。只要搜一搜就可以看到生命的意义可以从很多观点去探讨,比如宗教,物质等。这问题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可能又有不同的答案。

当年二十出头,我问了同一个问题,大概一年后,我找到了答案。生命的意义在于--念。每时每刻保持正确的心态面对人生,就无须担忧未来。听起来似乎很简单,可是每天面对种种的诱惑时要守住正念,真的不容易。

如果从物质的观点探讨生命的意义,那非常广。人类对物质的追求是无止尽,因为那是永远无法满足的欲望。

最近日本大海啸事件,让我想到:生命总是无常。一个家庭辛苦赚钱买了车子房子,一阵大浪就搞砸了,那该怎么面对?一个核能发电场被冲翻了,搞得辐射污染到处撒播,人心惶惶,到今天仍找不到解决方案,全世界束手无策。如果大家都时时提醒自己环保的重要性,身体力行爱护地球,今天也许不会有频传的天灾。

听听好歌--王菲复出,和陈奕迅合唱的《因为爱情》是最近听到就爱上的歌。这是2011电影《将爱进行到底》的主题曲。




因为爱情 词/曲:小柯 MP3

给你一张过去的CD 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 有时会突然忘了我还在爱着你
再唱不出那样的歌曲 听到都会红着脸躲避 虽然会经常忘了我依然爱着你
因为爱情 不会轻易悲伤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因为爱情 简单的生长 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因为爱情 怎么会有沧桑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 在那个地方 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

再唱不出那样的歌曲 听到都会红着脸躲避 虽然会经常忘了我依然爱着你
因为爱情 不会轻易悲伤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因为爱情 简单的生长 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因为爱情 怎么会有沧桑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 在那个地方 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

给你一张过去的CD 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 有时会突然忘了我还在爱着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