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9, 2008

梦在东海岸

大选刚过了,妇女节也过了。今天早上起身就赶紧到市集买份报纸看看选情。说也奇怪昨夜好像梦见国阵全胜,哪知竟然相反--惨败。中国人说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糖果吃多了也会腻,消化不良。国阵的海报,布告板布置得美轮美奂,宣传册子印刷精美,心想花的又是出自老百姓的血汗钱。这回有好几州政权易主,且看在野党派如何实现诺言。国阵的东海岸梦依然在远方航行,现在连西海岸也不保了。

那天在抽屉里找到了张洪量专辑《整个给你》的卡带,那是中学时买的。还以为卡带放久了该也坏了,但我猜错了。还听到了以前很喜欢的歌。张洪量最为人熟悉的歌有《心爱妹妹的眼睛》、《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美丽的花蝴蝶》还有和莫文蔚合唱的《广岛之恋》。他给人的印象总是邋邋遢遢,难以想象他原是个牙医。喜欢他这首梦在东海岸,听了真的好像度假。


梦在东海岸
词、曲: 张洪量

还眷恋美好旧时光
你我的东海岸夜晚
漫漫的长路遥遥的旅途
营火使我们温暖
像远航渔船想靠岸
我是海上点点归帆
风景已忘了把你记最牢
回忆像美丽的浪
今夜星星依旧明亮
空气中有你的发香
满载我的期盼
希望今晚像那晚
我的梦航行在东海岸

今夜星星依旧明亮
空气中有你的发香
满载我的期盼
希望今晚像那晚
我的梦航行在东海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