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2, 2009

九月的高跟鞋

这是齐秦为姐姐制作的歌,没有李泰祥的诗意,却为齐豫的的歌路带来了新意。收录在1988年,《有没有这种说法》专辑里。她说:“每个人脚下都有一块或大或小的泥沼,有人提脚便忘,有人花费半生力气。我们一心追求幸福,也因此一再遭遇困境,该在意的不是鞋上泥的多寡,而是脸上微笑的弧度......” 高跟鞋是女人的命根,有了它矮小的长高了几分,高大的让长腿添了几分性感。有了它梦想可以到巴黎东京或纽约。不晓得到底是男人爱看让女人爱穿,还是女人爱穿让男人爱看。 九月的高跟鞋 词:陈克华 曲:虹  脱下寂寞的高跟鞋 赤足踏上地球花园的小台阶 这里不是巴黎东京或纽约 我和我的孤独 约在悄悄的悄悄的午夜 走过了一长串的从前 好象看了一场 一场的烟火表演 绚丽迷乱 耀眼短暂 还来不及叹息的时候 便已走得遥远 脱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园的小台阶 我的梦想不在巴黎东京或纽约 我和我的孤独 约在微凉的微凉的九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