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5, 2008

东方之珠

这原是收录在1991东方之珠I (合辑),由陈淑桦、潘越云、娃娃、赵传、 周华健、李宗盛和罗大佑合唱。这罗大佑独唱的版本就显得比较纳闷。想象一下,戴着墨镜,身穿黑衣的罗大佑唱着这首歌,仿佛东方之珠也不怎么明亮。香港其实是非常国际化和繁忙的城市,但有些娱乐文化让人不可思议。香港有非常特殊的背景,她是大清帝国割让并租借给英国的殖民地。这特殊地位让她逃过了文化大革命等灾难,加速了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让她成为亚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 大马也有个东方花园--槟岛,两者的共同点都是海港。可惜最近命运有点坎坷,因为政权落在反对党手中,虽然贵为首相的家乡,也遭处处为难。真难为了选民。 东方之珠 词、曲:罗大佑 小河弯弯向东流 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东方之珠 我的爱人 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月而弯弯的海港 夜色深深灯火闪亮 东方之珠 整夜未眠 守著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 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 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 船儿弯弯入海港 回头望望沧海茫茫 东方之珠 拥抱著我 让我温暖你那沧凉的胸膛

1 comment:

黄思安 said...

谢谢你的好歌..
aun0905@hotmail.com
http://jackseeau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