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3, 2008

你我的约定

这首歌没有《我是一只小小鸟》或《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的张力,却多了一份感动,前奏的交响乐似乎开始叙述着你我的约定。这专辑在中学时期就买了,几年前大儿子趁我没留意把它糟蹋,光碟花了没法再听。外子说可以代替原唱者,有空就唱给我听。那是甜言蜜语。

上个月看了张碧芳写关于正在竞选美国总统希拉里;上星期和老板外出公干,回家途中他和我分享了一些意见;前天再看到朋友对丈夫的执着,不得不让我重思对外子的看法。

面对克林顿当年轰动全球的性丑闻,希拉里没和丈夫离婚反而原谅了他,并努力在政治仕途上创高峰。此刻离或合已不重要,因为她已卸下情感的包袱,追求自己理想。正如张碧芳所说:原谅是一种心灵的修养,展现了生命的厚度。



你我的约定

那年你决定朝北而去
而我却必须往南远行
你度过那条潺潺小河
而我却翻越这座高山

经过多少年一切却已无法找回
你我却都背着各自的疲惫
是否该丢掉心中的累赘
擦干这些年的眼泪

别忘了当年你我的约定
希望能总有一天再次相聚
共同分享彼此过去的经历
再重头展现当年的豪气

那年你坚持往左的路
而我却抱定向右的心
你走进那座茫茫城市
而我却离开这片乡里

经过多少年一切都已无法找回
你我却都背着各自的疲惫
是否该丢掉心中的累赘
擦干这些年的眼泪

别忘了当年你我的约定
希望能总有一天再次相聚
共同分享彼此过去的经历
再重头展现当年的豪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