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2007

念亲恩

公司有位印裔同事几乎每分每秒都在煲电话粥。大家都很佩服她。老板虽然不说,可是都看在眼里。

那天和她聊天,才知道她母亲管教甚严,在家常常被盯着,连电话也不敢多谈,唯有争取时间在办公时大聊特聊。她有个年纪比她小的男朋友,听说女方家长不喜欢,所以除了上班,她哪里都不能去。有时候她只有请假,偷偷和男友会面。

为人父母者的心思大家都晓得。儿女长大了,当然有自己的一套。有些父母喜欢孩子依赖着,大小事都要插手,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健康的。很庆幸爸妈从小给我很大的自主权。这两年不如意事接踵而来,爸妈虽然没干涉我的抉择但都在默默地支持。爸、妈,谢谢你们。




念亲恩
(陈百强)
词、曲 :杨继兴

长夜空虚使我怀旧事
明月朗相对念母亲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怀念怎不悲莫禁


长夜空虚枕冷夜半泣

遥路远碧海示我心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里问何日报


亲恩应该报

应该惜取孝道

惟独我离别

无法慰亲旁

轻弹曲韵梦中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