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6, 2007

但愿人长久

虽然不常听王菲的歌,却对这首爱不释手。张学友的新专辑也录了同一首歌,感觉有点怪怪的。还是女生唱的较浪漫。
当年王菲翻唱邓丽君这首歌时,我还在念书。还记得那年中秋一大伙人上山赏月挑灯笼。转眼间大家都各分东西,只是偶尔通电,上网,见面的机会极少。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但愿人长久 (王菲)
词:苏轼—水调歌头
曲:梁弘志

但愿人长久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
唯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 低绮户
照无眠不应有恨
何事别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4 comments:

Trudy said...

pohloon,

你好啊!王菲是我很喜欢的一位歌手。前几天正想念这首歌呢,却在这里听到了!哈!
谢!

fox said...

这首是经典啊。。。。
好久没听到了,记得上一次听见是在民歌餐厅。

耳朵姑娘 said...

谢谢到访。

Daruma said...

我老觉得王菲把这首“但愿人长久”唱成了一首经典!虽很多人都认为邓丽君唱的最好,我个人就觉得王菲唱的版本才真的叫人深深体会到什么叫绕梁三日。。。一天也不夸张。

我并不怎么支持王菲的歌或买过她的专辑,但五、六年前就是为了她这首歌破例去买了她的精选集CD。她的歌声拿来唱这首古词新曲的歌太适合不过了。我想苏轼,苏东玻先生若还在世一定同意我这样的说法。。。哈哈哈!~~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