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 2007

烦恼歌

这是张学友,在你身边专辑里的歌。第一次听印象不深,后来电台播出时,被其活泼前奏吸引,再看歌词也蛮有意思。有个讲座提到人有两种“宗教”不可信,不是睡觉,是比较和计较。毕竟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其特点,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每当不开心的时候,念一回这首,心情会好多。 在网上搜一搜发现同样出自林夕手笔的薰衣草, 歌词非常相近。 烦恼歌 (张学友) 曲:can’t fight 词:林夕 不爱的不断打扰 你爱的不在怀抱 得到手的不需要 渴望拥有的得不到 苦恼 倒不如说声笑笑 生活不要太多钞票 多了就会带来困扰 过重的背包 过度的暴躁 甚么都不要 一起呼叫 没有烦恼 除了呼吸其它不重要 除了现在甚么都忘掉 心事像羽毛 越飘越逍遥 烦恼甚么烦恼 除了心跳没有大不了 人们不该去羡慕飞鸟 世界比我大 把自我缩小 把自己当做跳蚤 谁也不值得骄傲 人间疾苦知多少 花开到花落知多少 不了 把一切看成玩笑 吵吵闹闹像 G 大调 假装甚么都不知道 过重的背包 过度的暴躁 甚么都不要 不和谁比较 不和谁争拗 过份思考 庸人自扰 别庸人自扰 一切轻于鸿毛 才能消灭烦恼 薰衣草 (陈慧琳) 曲:伍乐诚 词:林夕 薰衣草薰衣草 是不是只有失恋过的人才能闻到 我呼吸 花香在怀中舞蹈 流过了我的汗毛 释放著回忆中的味道 像烟火闪耀 有什么烦恼 有什么好烦恼 拿来燃烧 就会轻于鸿毛 有何大不了 不会比呼吸重要 谁说我不能再次微笑 谁说我不能活得更好 薰衣草薰衣草 能不能把我所有想念都变成拥抱 我想哭 天使在枕边看到 泪水在梦中洗澡 淹盖了我的天涯海角 将一切洗掉 还以为自己无可救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