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 2007

欢颜

欢颜是1979年的电影,关于一个大学女生未婚生子的故事。印象中,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看过女主角长发飘逸,包着吉他唱橄榄树。虽然幼小不懂事,印象却很深刻。 橄榄树 (齐豫) 词:三毛 曲:李泰祥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流浪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 流浪 还有还有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为什么流浪远方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与电影同名,欢颜有一种淡淡的忧愁,加上齐豫的歌声,那忧伤的情绪就像在空气中慢慢扩散,犹如吟诗。 欢颜 词:三毛曲:李泰祥 na na na…… 飘落着淡淡愁一丝丝的回忆 如梦如幻如真弦轻拨声低吟 那是歌 只要你轻轻一笑 我的心就迷醉 只有你的欢颜笑语 伴我在慢慢长途有所依 春雨秋霜岁月无情 海枯石烂形无痕 飘落着冷冷情万缕缕的怀念 My Favourite Music: 齐豫-敢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