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4, 2010

眼泪

刚上一年级的老大一直哭着说要变回baby,我没有给他增添压力。也许他已感觉到他开始踏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也许那天他看了小时候的视频剪辑,觉得很开心。我向他解释做baby只能躺着,大小便都要爸爸妈妈照顾。没有小朋友,没有很多玩具,只会呀呀学语。他还是不太愿意。我想,其实每个人心底里都想返老还童,回到那无忧无虑的年代。我们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那只是心中永远一个无法实现的愿望。

这事让我想起看过 的电影《Benjamin Button》。男主角出生时满脸皱纹,他的父亲无法接受,抛弃了他。他被老人院的助理抚养长大,在老人院里渡过了他“年老的童年”。 当然那不是他的意望,只是生来如此,他接受了,活下来了,发觉自己越活越年轻。到老时他变回baby躺在已老去的妻子的怀里逝世。

当我们开始成长背负的责任越重大,有些人到临终前还有很多未能放下。如果我们可以像戏里头一样老了可以返童,包袱渐渐淡忘,可以轻轻松松离开,未尝不是好事。



眼泪  词、曲:黄国伦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但愿它永远不被改变
许多梦想总编织太美 跟着迎接幻灭

爱上你是最快乐的事 却又换来最痛苦的悲
苦涩交错爱的甜美 我怎样都学不会

哦 眼泪 眼泪都是我的体会 成长的滋味
哦 眼泪 忍住眼泪不让你看见
哦 我在改变 孤单的感觉 你从不曾发现 我笑中还有泪

哦 眼泪  眼泪 流过无言的夜 心痛的滋味
哦 眼泪  擦干眼泪忘掉一切 曾有的眷恋

哦 眼泪是苦 眼泪是伤悲 哦 眼泪都是你
哦 眼泪是甜 眼泪是昨天 哦 眼泪不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