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4, 2009

中間

冬至又到了,想起本土诗人,小曼的《中间》。俗语说:冬至進補,春天打虎,愿大家冬至快乐。

中間
冬至在前面 元宵在後面
新年 在中間

星星在上面 眼睛在下面
七彩飛竄的煙花 在中間

國事在前面 家事在後面
沉沉的心事 在中間

孩子的歡顏在前面
母親的白髮在後面
我一臉茫然 在中間

(元宵於新山鞭炮大會觀看煙花有感)

December 13, 2009

我愿意

最近看了香港TVB的《超级巨声》,才发现从小爱唱歌的我,不知何时已经忘了这嗜好。好多自己喜爱的歌曲听了就算,也没认真去学唱。每日就是忙与盲的过着,如行尸走肉般。熟悉的歌也停留在某个年代,仿佛自己已经一把年纪了,其实也不算太老, 哈!

好像第一次听男生唱万芳的《新不了情》,google一番,原来很多男生都喜欢拿这首歌比赛。虽然自己也很喜欢这歌,却只在上个月学唱。一面洗碗一面唱, 原本半小时可以收拾晚餐的残局,竟然用了一小时完成,唱到连自己也起疙瘩,老大也问我为何唱了又唱。还有听了参赛者的《我愿意》、《棋子》、《当时的月亮》等,才让我开始认识已经退隐的王菲,真的很不错。

虽然为了孩子,似乎牺牲了好多,尤其是自己喜爱做的事。可是每天看着他们成长的喜悦是无法取代的,再辛苦也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