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09

就算世界无童话

老大和老二上两星期身体不适,我也没好好休息,常常特地等到凌晨叫醒他们吃药,深怕时间错过了,发烧止不了。这回的细菌好像很顽强,痊愈的时间比平常伤风感冒来得长。老大廋了一圈,老幺胃口小了,看了心也疼。庆幸自己没病倒,要不然可更辛苦了。 大马已证实有两宗A型流感病例,看来全球化效应让这疾病传得更快、更广。可是霹雳州政府也生病很久了,那老大现在放手也不是,不放手也不是,真是一上任一大败绩,更不期望他能为人民带来什么童话。

May 2, 2009

新鞋子,旧鞋子

上个月告别了跟着我九年的灵鹿,让我想起侯德建的《新鞋子,旧鞋子》。侯德建来自台湾,写过的歌有《捉泥鳅》、《龙的传人》、《酒矸倘卖无》等。后来他跑到中国又写了《趁你还年轻》、《熊猫咪咪》等,还参与六四运动搞到锒铛入狱。 小小灵鹿为我服务期间很乖很听话也很省吃。可惜,家庭成员慢慢增加,灵鹿不能负荷。送走它时,真的有点不舍。有很多人认为驾灵鹿在马路上很容易被欺负,我觉得那是心理因素。可是在高速公路行驶,灵鹿是不太安全,因为旁边有罗里经过车子也会随风摆动。但我也驾过一些较高的车子在高速公路上没车子经过也会左右摆动。这一点,得参考专家了。 说起鞋子,我想大家都拥有超过一双鞋子。现在的鞋子都是用机器大量生产,就算是人手缝制,也只要有钱就可以多买几双。旧鞋子款式旧了,还没破也可能已被打入“冷宫”。 (这是从血大夫哪儿借来的) 新鞋子,旧鞋子 词、曲:侯德健 新鞋子还没有缝好以前 先别急忙着把旧鞋子脱 旧鞋子还没有穿破以前 先别急忙着把新鞋穿上 老先生老太太都这么说呀 从前的生活呀就是这么过 老先生老太太都这么说呀 现在的孩子们不会过生活 旧鞋子穿过了留它干嘛 还不如光着脚凉快的多 新鞋子缝好了不穿为何 等等等过两年又穿不下 小弟弟小妹妹都这么说呀 青春的好年华不能错过 小弟弟小妹妹都这么说呀 老先生老太太他们太罗嗦 旧鞋子还不是新鞋穿破 新鞋子也会有穿破的时候 老先生老太太也这么说 青春的好年华也不能错过 小弟弟小妹妹也这么说呀 新鞋子旧鞋子都是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