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3, 2008

生日快乐

刚过生日。从小没怎么庆祝生日,所以也不太在意。有时候还得算一算才说得出今年贵庚。
去年老大生日,第一次做了一个乳酪蛋糕给他,上面还放了四个小小Power Rangers。他高兴得不得了。从此他就常常问我什么时候再次生日。我慢慢向他解释,他的生日过了,到弟弟生日,到妈咪生日,到爹爹生日,才再到他生日。他睁大眼睛似乎明白三百六十五天的漫长日子。



生日快乐
词:陈桂珠 曲:伍思凯

我来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乐
生命真的可喜 让我向你祝贺

我来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乐
因为有这一天 我们才能唱和

天天相见 说不出甜言蜜语 对你的爱藏在心田
就在今天 衷心地祝福你
快快乐乐 直到永远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March 16, 2008

Bad Boy

张雨生是八十年代的创作歌手,当时他的一首广告插曲《我的未来不是梦》让我很惊讶,怎么一个男生音域这么高,声音那么尖。刚刚开始觉得有点刺耳,听久了才能接受。天忌英才,他英年三十一因车祸身亡。 九十年代张雨生为台湾超级歌后张惠妹制作首张专辑--《姐妹》,让她一炮而红。当然超级歌后实力丰厚,唱快歌或慢歌都行。这是张雨生的Demo版本,听起来不怎么特别。 张惠妹第二张专辑--《Bad Boy》也是张雨生制作。Amei演绎的却爆发力十足,听着也想随着节奏摇摆。

March 14, 2008

孤岛的生活

这首歌以二重唱的方式演唱,很特别。前面的歌词好像很浪漫,后面的却好像很孤独。找了很久都无法找到mp3,找到了会再贴上。
Tom Hank有一部电影--Cast Away。叙述他在飞机失事后在孤岛生活五年的故事。有兴趣可以看一看这影评



孤岛的生活
词、曲:张洪量

孤岛的生活 (远离人间红尘)
野兽作朋友 (黑夜中有些寂寞)
自己种田地 (这自我放逐的人)
随意筑个窝 (对爱人伤透心)

躺在阳光中 (心中却惦记着他)
看着那彩虹 (他现在在做什么)
夜里数星星 (他的晚上平静吗)
浪声伴我梦 (是否梦中有我)

我生活的地方 (是美丽但淒凉)
有我深爱的风光 (缺少了爱的人)
绿绿的草地 蓝蓝的天空
与世无争的土壤 (看不见红红的笑靥)

我生活的地方 (是清静但孤单)
岛上有个小海湾 (等你的船回航)
绿绿的树叶 蓝蓝的海岸
美丽花朵的芳香 (比不上你在身旁)

March 9, 2008

梦在东海岸

大选刚过了,妇女节也过了。今天早上起身就赶紧到市集买份报纸看看选情。说也奇怪昨夜好像梦见国阵全胜,哪知竟然相反--惨败。中国人说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糖果吃多了也会腻,消化不良。国阵的海报,布告板布置得美轮美奂,宣传册子印刷精美,心想花的又是出自老百姓的血汗钱。这回有好几州政权易主,且看在野党派如何实现诺言。国阵的东海岸梦依然在远方航行,现在连西海岸也不保了。

那天在抽屉里找到了张洪量专辑《整个给你》的卡带,那是中学时买的。还以为卡带放久了该也坏了,但我猜错了。还听到了以前很喜欢的歌。张洪量最为人熟悉的歌有《心爱妹妹的眼睛》、《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美丽的花蝴蝶》还有和莫文蔚合唱的《广岛之恋》。他给人的印象总是邋邋遢遢,难以想象他原是个牙医。喜欢他这首梦在东海岸,听了真的好像度假。


梦在东海岸
词、曲: 张洪量

还眷恋美好旧时光
你我的东海岸夜晚
漫漫的长路遥遥的旅途
营火使我们温暖
像远航渔船想靠岸
我是海上点点归帆
风景已忘了把你记最牢
回忆像美丽的浪
今夜星星依旧明亮
空气中有你的发香
满载我的期盼
希望今晚像那晚
我的梦航行在东海岸

今夜星星依旧明亮
空气中有你的发香
满载我的期盼
希望今晚像那晚
我的梦航行在东海岸

March 2, 2008

有了你

母亲去世两年的表妹结婚了,在晚宴上表哥和我们敬酒,无意透露菜谱是阿姨临终前交代的,听了叫人心酸。《世上只有妈妈好》唱道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家里有了两个小王子,多了不少笑声, 当然也少不了吵架声。有时候工作再多辛苦回家看到他们都可以将所有的不愉快抛在脑后。偶尔翻开他们从小到大的照片;看着他们从翻身到挺直坐,从四脚爬到慢步,从牙牙学语到滔滔不绝地胡言乱语,心里总是感到很欣慰。



有了你

有了你顿觉增加风趣
我每日每天都想见你
那惧风与雨那惧怕行雷
见少一秒都空虚

有了你顿觉轻松写意
太快乐就跌一跤都有趣
心中想与你变做鸟和鱼
置身海阔天空里
并着翅在飞轻松自在
同吸清新空气
游来又游去湖海多美
抛开人生的顾虑